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赴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交流学习
日期:2023-11-06 17:58:04  发布人:教育学院 

为学习高水平大学的先进办学经验,加强教育技术学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2023年10月30日-11月1日,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青山等一行7人赴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交流学习。


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教师到达华东师范大学


交流见面会

10月31日上午,在华东师范大学普陀校区文科大楼401会议室,召开了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和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交流见面会会上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邹文,对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历史发展、专业建设和教育科研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后,丁青山介绍了郑州财经学院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此次交流学习目的希望教师们能够在交流过程中学习华东师大最新的教育理先进的教学方法和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


教育技术学一流专业建设座谈会


丁青山总结发言

10月31日下午,丁青山带领教育技术专业教师参加教育技术学一流专业建设座谈会双方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相关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主任、教育技术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向东介绍了教育技术学前沿发展态势并对教育技术学专业青年教师如何做好科研进行了交流发言。陈向东教授强调,青年教师要及时了解新技术、新媒体、新的教育模式在教育中的应用,在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努力学习技术,提升自的价值。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实习指导教师高丹丹副教授针对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认证进行了介绍强调了教育技术学专业见习、实习的具体要求。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教研室负责人赵恒斌就教育技术学专业是否需要开设人工智能类课程和教育技术人才培养的方向同陈向东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最后,丁青山总结指出,此次赴华东师范大学交流教育学院教师学习了高水平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办学经验,深化了教育技术学一流专业建设的认识,并希望双方今后能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和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更加深入的交流。


参观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实验楼


参观华东师范大学校史馆

11月1日上午,丁青山一行7人前往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实验楼进行参观学习,华东师范大学数字媒体实验室负责人鲁力立带领教师们参观了数字媒体实验室和虚拟现实实验室。随后,我院教师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校史馆,近距离感受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学科成立的历史和教育学一流学科的建设历程。

参观结束后,丁青山对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领导和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诚挚邀请陈向东教授来郑开展学术交流。同时,希望参与此次交流活动的教师能够加强学习成果转化,及时将学习所得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为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