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初等教育学第十二届学术年会
日期:2023-11-23 22:16:37  发布人:教育学院 

1117日至19日,全国初等教育学第十二届学术年会在安徽芜湖举行,本次年会以“初等教育学‘三大体系’建设与高质量小学教师教育体系构建”为主题,由全国初等教育学学术委员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承办。我院副院长郑琳娜、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明德参加会议。


年会举行了15场大会主题报告、40场分论坛报告,围绕“初等教育学‘三大体系’建设与高质量小学教师教育体系构建”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我院参会教师听取了由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华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15位专家学者主讲的大会主题报告。

分论坛设中国特色初等教育学建设研究、初等教育学分支学科建设与小学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卓越小学教师培养的教育理论课程与课堂教学研究、“双万计划”建设与高质量小学教师教育体系研究等4个平行主题,我院参会教师就相关问题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气氛热烈。

本次年会促进了我院教师对初等教育学学科建设和发展现状的了解,加强了与同行专家的互动交流,加深了对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建设、课程资源研究等方面的思考和认识。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