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第七届小学教育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3-11-27 16:45:12  发布人:教育学院 

11月24日-25日,全国第七届小学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本次论坛以“儿童与学校:高质量教学与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汇集来自全国各地课程与教学领域的诸多理论研究者、知名校长、优秀教师,旨在探讨如何设计学科教学、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实现学科育人目的,落实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培育,推动儿童健康、全面发展。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小学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承办。我院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马璐、丁浩格、石勐宇、佟玥、王璐五位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议题主要有小学语文高质量教学的理论与实践”“小学数学高质量教学的理论与实践”“小学英语高质量教学的理论与实践”“小学科学高质量教学的理论与实践”“小学跨学科主题学习/项目式学习实践”“小学教学评价改革”“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与教师发展”。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郭华教授围绕“加强教育实验,推动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副所长张菁教授围绕“以课程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院王本陆教授围绕“新生人口变化与小学教育变革”等作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我院教师在石家庄市金马小学分学科研讨了《西游记》阅读推进课、《只有一个地球》《圆的认识》《地球的内部》《Chinese Art Films》《森林中的铁匠》等小学课程。




通过此次学习,我院教师深刻认识到,作为教育体系的核心范畴,教学是师生对话与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对提高学生核心素养水平、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教学质量决定教育质量,且影响着中国教育现代化的进程,要培养知识更丰富、身心更健康、德行更高尚的学生,必须实施高质量教学。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